开坑一定要填

少说话 看置顶

【切星】宇宙里的星星

·CP预警:切星


·欢迎评论捉虫,拆逆ky禁止,删评论拉黑挂起来供大家观赏,玻璃心的可以走了


·是写给列表小美人星哥的,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就是为了哄小美人写出来的东西,她看着开心就行别人死活不管


·本cp的任何文章禁止除星哥以外的人转载


·人物属于原著/原动画,ooc属于我









 

 

 

 

0

如果要我来形容,她真是一个星星一样的女孩。

 

1

切岛锐儿郎一大早是被八百万百的来电吵醒的。

他睡得迷迷糊糊,眼睛都没睁开,在床头柜摸手机的时候一阵乱扫,把柜子上的一堆东西扫到地上才接起了电话,带着还没睡醒的困倦:“喂?哪位?”

三分钟后,切岛家的大门被猛地推开,门外的八百万戴着墨镜双手环胸,看到切岛推门出来才把墨镜拉下来一点,不满地看着一脸歉意的切岛。“不是要和女孩子约会,找我来帮你挑衣服的吗?还敢睡懒觉?”

“对不起对不起!”切岛一边双手合十高举过头顶,闭着眼和她道歉,“大清早的麻烦你了!衣服我都找出来放在里面了,请、请进!”说完往旁边侧身让她进去。

今天要和一个在网络上认识了很久的女孩子去游乐园玩,出于隐私和一些不好表述的内心想法,他只把这件事告诉了八百万百。

一来八百万的口风紧,不会轻易把他的事告诉那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同学;二来,他的审美被班上的女生隐晦的不隐晦的点出过有点糟糕,用时下的流行语说来就是“直男审美”,所以才拜托了女生中是富家小姐、审美应该不错的八百万百来帮他挑选今天见面要穿的衣服。

只不过八百万好像误会了什么……这算是约会吗?约会不应该是情侣之间才做的事情?他挠挠头,任由八百万把他放在客厅的衣服一阵乱翻,自己进了厨房开冰箱找自己能吃的东西充当早餐去了。

这个时候切岛的手机响了一声,他嘴里咬着火腿片,把手机摸过来点开。

『From:星星⭐️⭐️

我出门啦,游乐园门口见☆』

八百万听到厨房里突然一下兵荒马乱起来,吃个早餐需要这么大动静吗?她正皱着眉想询问,就见切岛冲出来一阵慌乱:“她出门了!她已经出门了!”

“不要慌,”八百万对着一沙发的衣服翻找了很久,最终把校服衬衫和一条深色的裤子放在一起拎起来对着切岛比划比划,再加上一件她尝试了好几次才放在一起的米白色牛仔夹克,才让他去卧室里头自己换好。

切岛换好衣服,按照八百万的吩咐穿了双休闲的运动鞋,站在玄关上上下下前前后后看了自己身上这一套很久,才仍是不确定地问她:“我也不知道她穿的什么,这样真的可以吗?”

“可以,很帅!”八百万站在门外对他竖起大拇指,看着什么都不懂、平常随便T恤裤衩一套就能出门的男生在自己的帮助下变得帅气——至少看起来非常帅气,是一种特别让人满足的感受。她看了一眼时间,催促道:“不早了,快出门吧。”

“哦!谢啦八百万!”切岛锁了门,在路口处和八百万道别了就赶往游乐园。

就算八百万不说,他也知道今天这一副打扮是非常帅气吸睛的。

她会不会露出惊讶的表情呢?

 

2

『From:星星⭐️⭐️

我快到啦,今天这一身很显眼,你肯定一眼就能认出来☆』

他靠在大门的门柱上,耳朵里塞着耳机,突如其来的一声消息提醒让他点开消息,想想今天自己这一身便忍不住露出个笑来,

『Re:星星⭐️⭐️

我也到了,我今天这一身也很显眼,你也肯定能一眼认出来!』

他还希望对方能夸夸自己,虽然这一身不是他自己搭配的,但是总归是帅气的,嗯,他在脑海里构想对方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眼睛一闭一睁,远远看到从拐角那里朝着游乐园的方向走过来一个穿着小裙子的女生。

他听班上的女生说起过这种裙子,漂亮,可爱,华丽,他没怎么看过真人的图片,当时只觉得这种裙子,打起架或者发动能力的时候不会很麻烦吗?而且看起来又热又不实用,制服裙不好吗?又简洁又方便的。

但是他现在一句话都说不来,甚至很紧张地站直了,抬头摘掉耳机揉成一团塞到口袋里,很不礼貌地盯着那个看着手机的女孩子。

即使对方甚至没有看他一眼,他心底仍是莫名地确认对方就是他要等的人。

仿佛察觉到了他的视线,女生走近了些抬起头,对他提起一个笑容来,“『烈怒』?还是直接称呼切岛比较合适?”

切岛的脑海里“嗡”的一声,他甚至觉得“硬化”的能力自己发动了。

不然为什么他整个人手脚不听使唤,僵硬得不得动弹?

他的手脚动不了,脑子却转得飞快,他比对了一下他俩的身高,可能是因为对方穿了高跟鞋子的缘故,他们看起来一样高。这很好,他不用总是低头去和对方对上眼,那样脖子会很酸。

他又想到刚才她走过来的时候落在肩膀上和腰间撑起来的裙子上黑色的长发,和现在随处能见到的各种色彩的头发不一样,只是纯粹的黑,头上别了和裙子配套的红色发饰就显得不那么单调。

直到女生在他面前晃了晃手他才回过神来,过度紧张后一下放松让他的肌肉有点酸疼,他看着对方斜挎着和裙子同色系的小包,微微挑起眉毛问他:“怎么啦?很吃惊吗?”

“你很好看!”话出口才觉得可能太直白会吓到对方,然后又连连摆手。“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那个,裙子很好看,不对……”他苦恼地挠挠头发,有些羞愧地看着被他说得一愣一愣的女生,我这么说她会不会生气啊?

结果对方只是愣了一下,就微红着脸对着他笑,“谢谢,你也很帅的。”她伸出手,“叫我星星就好啦,朋友们都这么叫我的。”

“称呼用切岛就行,『烈怒』有点……啊……”他松了口气握上她的手,暗暗在心底念道。

她真的跟星星一样啊。

 

3

游玩计划是早就安排好的,切岛是喜欢刺激的人,但是他不知道女孩子会不会怕,在过山车的入口处排队前一直在反复询问她会不会怕。“如果受不了就去玩别的也可以。”他这么说。

“出来玩就是要开心呀,不开心怎么叫玩?”星星把钱递给售票员,侧脸对着他,“两张票,谢谢。”

今天是周末,人还挺多的,加上临近中午气温越发高,切岛便把夹克脱了搭在肩上,跟星星站在长队里等待,眼神老是往她身上瞟去,不一会儿他就忍不住了,“这么穿不觉得热吗?”

“嗯?还好啊。”虽然这么说,她还是把头发均匀地分成两拨搭在肩膀前面,洗发香波淡淡的香味溜进切岛的鼻腔,他不自在地用指节揉了揉鼻头。

他在今天之前的每一天都在为了成为更好更优秀的英雄奋斗,从来没想过恋爱这种事情,学校里,特别是同班的女生一个比一个强悍,他顶多也只是在网上跟素未谋面的网友们聊聊天,没有往这方面去想。

但是他空荡荡的宇宙里出现了一颗星星。

“到我们了,发什么呆?”星星伸手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她带了头绳,把那两拨头发随意地扎成了双马尾,跟着她的动作一晃一晃,切岛忙应了两声,跟着她上了过山车。

替自己和对方检查了一下安全措施以后他还是不放心,也有可能是从见面开始就带着的紧张情绪还在发挥作用,他又想问一遍上过山车前的问题,“真的可以吗?我看到了你一瞬间有点害怕的样子。”

但是他没说,他自认为不是什么婆妈的人,这种问题问过一两次就行了,而且,瞥了一眼星星激动的表情,他决定还是不扫她的兴了。

过山车缓缓启动,连带着他也兴奋了起来,即使进入雄英后遇到那么多次惊险的事情,还是不如这种简单又安全的游乐设施带给他的感受更刺激。他抓紧了扶手,看着过山车缓缓攀登至顶点。

过山车猝然下降,在长龙一样的轨道上冲刺旋转,在满车的尖叫声中他迎着狂风大笑,在过山车再一次爬到顶端停住的时候他才发现旁边的人甚至都没开过口,扭头去看她。

乍一看没什么问题,但是切岛瞥到她微微张开的嘴唇和扣得死紧的手指就看出来了,可能是被吓到说不出话叫不出声,他正想说些什么,过山车又下降了。

在堪称疯狂的尖叫声里,旁边的女生一个音节都没冒出来。

可能是过山车给他的勇气和胆量,切岛松开一边抓着扶手的手,无心把注意力放在上下翻转的过山车上,他寻到星星的手,紧紧地把她的手和扶手扣在自己手里头。被湿热的手盖住干燥皮肤的感觉让她惊醒一样回过神,即使被护具挡住了,还是下意识地转头去看切岛。

“别怕。”在剧烈的风声和尖叫声里他只能用喊的,他看着前方上下颠倒的景象,“快结束了,害怕就抓着我的手。”他言简意赅地喊道,话出口了才觉得自己脸大,让一个被过山车吓得害怕得不行的漂亮女生抓自己的手,不是占人家便宜吗!

然后他感受到了,手底下比他小一圈的手,翻了个面,不易察觉地发着抖,却紧紧地和他扣起来。

切岛一愣,感觉一直很稳定的心跳频率像是升上天空的烟花一样,在爆开的那一瞬间。

他听到了星星发光的声音。

 

4

从过山车上下来以后切岛再也不敢让她上什么危险刺激的项目了,两个人把休闲的游乐设施玩了个遍。

他才发现这个女孩子跟普通人是真的不一样,下午吃了点甜品缓过来以后就心大地抓着他去玩海盗船,和上午比较矜持可爱的样子又不太一样,在拦着她不让去海盗船的时候还会耍点小脾气。挺好的,他想,总比在过山车上发着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的样子好。

他们坐在游乐园里的店里吃饭,女孩子胃小,早早就吃完饭对着手机不断鼓捣着什么,他在解决自己今晚第二份牛排,吃到半饱的时候才有点心思去想当初他认识星星的时候,她?是个什么样的人。

她是个平常穿衣风格很帅的女孩子,可能是因为人比较高,所以一般穿衣服都相当帅气,这在她的社交帐号里发的图都能看出来。也穿过裙子,露出来一截的小腿曲线美好得让人心动。

他们是在一个讨论一起能力者在市区疯狂杀人案的帖子里认识的,她的性格和切岛投缘,让他有一种找到了同类的感觉,直到加了好友,看到了社交帐号里的图才发现是个女孩子。

说吃惊是肯定的,毕竟少有女孩子会对这类事情投以关注,而且还能和他聊的来,他告诉对方自己是雄英的学生时对方毫不犹豫地表达了“你担得起雄英这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的想法。

他觉得她是特别的。

就算今天见到的星星,不是穿着漂亮的小裙子,化着妆打扮精致,不好看甚至丑,最差不过是个男生,他也不会褪下半分好感。

况且在提出“要不要一起出来玩”的时候,他已经意识到了。

他空荡荡的宇宙里,住进了一颗星星。

“……你今天发呆好几次啦,”一片西瓜递到他面前,他抬起头看着对面的女生一手端着盘子一手拿着西瓜站在桌子前,明显是刚拿餐后水果回来的样子,“玩得不开心吗?”她看着切岛左手接过西瓜,空着的手把嘴里的叉子给他取下来放在他面前的盘子里后才坐下。

“没有没有,”切岛赶紧把西瓜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就是感觉你和我当初认识的,好像不太一样。”

“吓到了吗?”星星用叉子叉起一块水果笑着看他,“我也觉得你跟我认识的『烈怒』……或者说是切岛锐儿郎,不太一样。”

“学园祭的比赛我也有看,当时觉得你挺鲁莽的,跟对手硬碰硬,最后靠的掰手腕赢的,我就想这个人可能,脑子不太好使,空有一身好能力和运气。”

“但是今天,怎么说,跟我认识的不太一样,”星星晃着叉子,看着苹果块的边缘开始氧化微微发黄,“从客观角度来说你这一身打扮就很加分,然后也很体贴,在过山车上还会安慰我,为了陪我放弃了你很喜欢——能看得出来你很喜欢——的那些刺激项目。”她认真地细数了今天一天下来她对切岛锐儿郎这个人的印象,说到对面真人正主都脸色微赫抓起西瓜片就要塞住她的嘴不让她再继续吹。

吃完晚饭后,他们说好了就直接在游乐园门口分别,毕竟是在不同方向,他甚至想叫一辆计程车,“女孩子晚上在外面不安全。”他很认真地提议,心里补上一句,“何况你这么漂亮。”

“新干线车站离这里很近的,不要担心。”星星轻轻推了他一把,“我有什么事就给你发邮件或者打电话可以吗?我自己能行的。”他们刚才在闲聊的时候已经互换了电话号码,有急事可以打给对方。

“……好,那再见。”切岛看她先走过拐角了才转身离开,他是很不舍,甚至想追上去,但是追上去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也许人家只把他当朋友呢?

他心下一阵烦躁,觉得这个时候自己有什么能力有什么身份都没有用了,他无法像个勇往直前的英雄一样转身回去拦住她,无法把自己隐晦的心思告诉他。

他觉得,他需要一个契机。

就在他拐过那个拐角的一瞬间,他的手机突然有条邮件进来,他下意识点开了,然后瞪大了眼。

『From:星星⭐️⭐️

刚才一直没好意思说出来。

坐过山车失重害怕的时候

我脑子里全是你。』

 

5

连把手机放回口袋里都顾不上,他转身飞奔。

 

4

切岛锐儿郎觉得这个学期光论跑步成绩他应该能拿第一名。

 

3

游乐园的灯光朦胧地在大门后铺开,他看到他的星星在早上的地方背靠大门站着。

 

2

她抬起了描摹精致的眉眼,分明是笑着的。

 

1

他听到了宇宙里,星星发光的声音。

 

END

评论
热度(3)

© 开坑一定要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