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坑一定要填

少说话 看置顶

【切星】幼驯染三十题

·CP:切星


·欢迎评论捉虫,拆逆ky禁止,规矩看前几篇文玻璃心的可以走了


·是写给列表星哥 @切岛星星 的,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就是为了哄小美人写出来的东西,她看着开心就行别人死活不管


·本cp的任何文章禁止除星哥以外的人转载


·人物属于原著/原动画,ooc属于我


·是一个每个月写一个三十题的挑战,每月每天投喂,第二个月结束,归档









 

 

 

 


一 同样的衣着与玩具

你不懂为什么妈妈要给你们买一样的衣服和同样的奶嘴,正如同你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和你待在一个婴儿床里头。

不过你哪有心思想这些呢?只是蛮横地一脚踹开旁边圆滚滚的婴儿,抢过了他的玩具。

我的。


二 那个是我的才对

你坐在桌前,手里握着的是和对面那个家伙一样的勺子,不断敲击桌面。“那是我的肉!”顺带还踹了一脚桌子腿,对面的汤碗震了一下,被红发的男孩子牢牢护在手里,大大的眼睛瞪着你,“胡说!阿姨给我的就是我的!”

“妈妈偏心!我也要肉肉!”你又踹了一脚桌腿,对着厨房干嚎,“为什么只有锐锐才有!”妈妈做的肉排本来是我的!

男孩得意地仰起头,然后被你踹了一脚。


三 捉迷藏

“好了吗——”

“没有哦——”

“好了吗——”

“好了哦!”你温热的手覆上他的眼睛,恶意地往下一扯,两个人双双倒在草坪上。

他转身把你摁在地上,气鼓鼓地喊:“你犯规!”

而你反而很开心地笑开,“是我赢了。”


四 挤在一起的游戏或聊天

“跳跳跳!控技能控他技能!踢!”“这边不能踢!……哎呀要完要完!”

一把抢过对方手里的手柄,他从身后把下巴垫在你头顶上,手上快速地摁了几个键,一下就把对面的游戏人物打到残血,而后把手柄塞到你手里,“喏,这里要这么打才好。”


五 玩具枪与玩具刀

你们谁都想长大以后当英雄。

但是在那之前,你们先拿起了水枪和塑胶的刀剑。

“放马过来吧!”

“才不会输给你!”


六 要上学了

“我不要上学——我不要去——”你拉着母亲的衣角在幼稚园门口大哭,“我不要和锐锐分开——”

“这、这是,男子汉的历练!”他走过来,红着眼睛抓住你的衣摆,“是男子汉,不、不可以哭!”

即使都不乐意分开,都不乐意对方交到新的朋友,但是分离总是不可避免的。

“等你放学了,我们再一起玩!”


七 人肉闹钟

每天早上都要听到你在他楼下大喊他的名字,然后五分钟内这个人就会从房子里跑出来,可能嘴里手上还拿着早餐,也许没有,但是这人总能从你的包里摸出来他自己的早餐。

你也不太懂为什么这人每次听到自己的声音就能醒,连闹钟有的时候都不太管用。


八 一起回家

初中是在一起上的。

很自然的,你们还是会一起回家,就像以前每一次在班级门口的等待。

他会推着自行车,而你只需要坐在他的车后座上,一边乘着风一边和他聊天就可以了。


九 最后离开学校的我与你的等待

“我今天要做值日,没法跟你一起回去了。”你提着一桶水,对着靠在门外的切岛示意,“还有老师那边的事情,你先回去吧。”

“……那我先回去了啊。”他揉揉头发,转身离开了。

你不知道为什么老师会留你那么久,正如同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昏暗的路灯下,会看到他还等在校门口。

“都做完了?”他把包往肩上一搭,“回去吧,我妈说今晚你在我们家吃饭。”


十 吵架

在你印象中,这个人不是会吵架的类型,可他现在正怒气冲冲地站在你面前,咬着牙忍下冲天的怒火。

“不准去!”他一把抓住即将离去的你手腕,“就算要去,我陪你安全一点!”

他甚至用了硬化,你挣不开,便只能瞪着他,看他阴转多云的表情露出一点讨好,“我不放心你一个人。”


十一 危险游戏

不知道是谁说的一句“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被班长拉来的隔壁班同学也一起加入,包括你的幼驯染切岛。

“回答不上来的人,要……”班长冲着你挤眉弄眼,你有种不好的预感,“和关系最好的异性玩pocky game!”

而今天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支在桌上打转的钢笔仿佛跟你有什么深仇大恨,频频指向你。越到后面的题目越是刁钻,不断挑战下限,让你难以回答。终于在一个问题下败下阵来,支支吾吾地说不上话。

理所当然的,你要和你关系最好的异性朋友切岛玩pockygame。

这是什么危险游戏……你内心敲响了警铃,在看着他垂着眼叼起一根pocky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心跳像是不受控制一般在胸腔中回荡。

完蛋了。


十二 你内裤的颜色

“红色的,”被问起来的时候能够对答如流,“这家伙的喜好八百年都不会变的,说什么热血男儿就应该穿红色的……八百年不带换的。”

他也不懂你的审美,只是每次来不及收衣服他来帮着一起收的时候总会从全家人的衣服里分出你的。


十三 一起睡觉

“你过去点,我床小!”

“我已经很过去了!”

“那就是你胖了……疼疼疼!你抓我耳朵干嘛!”

“我胖了?好啊你敢说我胖了!切岛锐儿郎你是活腻歪了!”

“祖宗,祖宗!我错了!我错了!快睡觉快睡觉,明天还说要去逛街来着?”

“饶过你,晚安。”

“晚安。”


十四 你的功课我来帮忙补

“这里,要这么写……”你拿起手上的笔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余光瞥过他皱着眉头略显苦恼的脸,翻过一页,把笔递给他,“自己来试试?”

“啊——”他发出一声哀嚎,丢了笔趴在桌上,脸朝着你的方向,“这真的太难了,如果我解出来,晚上陪我去打游戏吧?”

受不了,这人每次都这样——

“……好。”


十五 抄作业

“让我看看这题怎么写?”

“拒绝!你已经是个初中生了切岛锐儿郎!不能抄我的作业了!”

“就一题!”

“你想不及格考不上雄英了吗!”

“……那你先把我的作业还回来。”


十六 住院/事故

在敌联盟某次的袭击过后,你在灾后重建的时候被突然坍塌的水泥板压在底下,重量让你直接昏了头,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医院里了。

你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到白色的天花板,鼻子里闻到的是刺鼻的消毒水味道和一股你很熟悉的肥皂香气。

“……小臂骨折,有部分擦伤,有轻微脑震荡的风险,这几天还是留在医院查看一下比较好。”你听到医生在跟谁说这话,转了转眼珠子,轻轻咳嗽了一声。

你看到有人走过来,红色的头发是视野内唯一的亮色,“好点了吗?”他给你接了杯水坐在你身边,把水一点一点喂给你,“你吓了我一跳。”

“阿姨说她在外地赶不回来,”他双手撑在双膝上,“所以这次我来照顾你……有没有哪里难受的?”

你眨了眨眼睛。

……塞翁失马?


十七 生日礼物

“我想不出来送你什么。”他很认真地对你说,“生日礼物从小送到大,我也不知道送你什么好了。”

“……这就是你在冬天大半夜把我约出来点烟花的原因?”你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连留长的黑色头发都被围巾裹在里头,声音也闷闷的,只有手指从袖子里伸出来,握住仙女棒细细的棍子,看它在空中绽放的火花,“你送我个围巾都好啊,我现在好冷。”说着你下意识抖了一下,吸了吸鼻子。

“抱歉,我也不知道送什么……” 他挠挠头看了你一眼,像是终于鼓起勇气一般,用夹克衫把你整个人裹进怀里。

“现在不冷了吧?就当是生日礼物吧。”


十八有人给你写了情书

“你这个时候不应该谈恋爱。”

“我当然知道。”

“那这是什么?”他看起来有些生气,“伯母说了,她出差期间你要好好的不惹事,被寄情书算是怎么回事!”

被他怒气冲冲的样子惹得有些生气,你也不开心起来,“……那也不关你的事吧,”你推了他一把,“我有没有收到情书、和谁谈恋爱关你什么事啊!你生什么气啊!”

“说到底,你也没有那个立场来管我是不是和谁交往,”顿了顿,“就算是幼驯染,也只是外人而已。”

他不说话了,眼神看上去又难过又阴鹜。


十九 莫名其妙的隔阂

你知道自己上次说话太重,但也拉不下脸来和他道歉,残存隐秘的那一点点奇怪心情隐隐作祟,于是这么拖了好几天,平常低头不见抬头见,愣是因为各种事情拖开了见面时间。

而珍贵的一次见面,气氛也变得挺尴尬的,你看到他和朋友走在一起有说有笑,瞥到你的时候有些尴尬。

你低着头,加快了脚步,从他旁边擦肩而过。

就像是有一道空气墙挡在你们中间。


二十 家庭变故

你撑着伞站在墓碑前,黑色的衣服裹住你在雨中变得冰冷的身体。仿佛没听到一样任由父母的亲戚朋友对着你说着安慰的话,隐隐有不知是否真心的啜泣声响起。

最后只剩下你一个人,撑着伞站在雨中,盯着墓碑上深深刻在石头里的字。

来迟的脚步在身后响起,有人穿了一直放在柜子里落灰的黑色西装,放下一束白色的百合在坟墓前,起身走到你面前,突然丢掉了伞狠狠地抱住你。

眼泪这个时候才掉下来。

“还有我在,我还在。”


二十一 两个人的秘密

“对于他来说,你是什么人呢?”

初中的班长来班上看望你,盘腿坐在地上问你。

你写字的手一顿,“亲人吧……”你也不太确定,“我觉得是亲人,他怎么想的我就不知道了。”

“真的是亲人吗?”她不信,往你面前凑了凑,“他怎么想我不知道,你绝对不是这么想的!”

你难以应对她的软磨硬泡,只好告诉她,“这是秘密。”

你们两个谁都没有说出口的秘密。


二十二 细微的变化

雄英英雄科A班上的同学发现切岛偶尔会把一直冲天的头发乖顺地垂下来,问起来的时候也只得到了一个含糊其辞的回复。

只有他自己知道为什么会偶尔抛弃一下自己男子汉的审美。

“觉得你上次这样挺好看的。”


二十三 离家出走

小的时候特别不服管教,一句话形容就是野的跟隔壁那个切岛似的,一点没有女孩子的样子。

干过最叛逆的事大概就是离家出走,背着装满零食和一点零花钱的包,踩着那辆红色的自行车一路出了城镇,去乡下转了一圈,吃光了所有的零食花光了所有的钱,才踩着夕阳的余晖回家。

在街口迎接你的,是看到你回来红了眼睛却坚持不掉眼泪的切岛。

“我还以为你不想和我一起上学了。”他吸了吸鼻子,忍不住有一点哭腔,“你把我的零花钱都拿走了,我今天都没去打游戏……下次带我一起走,还能跟你一起玩。”

不知道为什么你突然就愧疚起来,在被大人发现之前,你抱了抱这个关心则乱的幼驯染。


二十四 最近你有点烦人

大概是因为之前太忙了才没发现,这个人最近总是在自己附近。

特别是和男性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一起打完球去买了瓶水,突然感到身后一道锐利的视线,转头就看到他站在对街瞪着眼,看到你看过来扭过头走了。

一次两次还好,有的时候跑过去也只是得到回答说在实习之类的,但是多了就有点……烦。

终于有一次,在家门口你截住了好不容易回家一次的住宿生切岛,拽着他的领带,“你最近有点烦不觉得吗?”

他沉默着,垂着眼,在路灯下看着隐隐有些委屈。

你和别的男孩子待在一起,我不开心。


二十五 你的事情我都知道

有的时候面对这个实习英雄会很微妙。

和他共事的同学或其他英雄总是会或多或少地透露一些自己的消息行踪给他,虽然不至于恼怒,但还是假装生气,叉着腰质疑这个被自己抓到现行的人,“怎么跟个stk似的,一点都没有男子气概!有什么事就直接跟我说啊!”

“我就是想看看你……很久没看到你了。”他抓住你的手腕,把背在身后的手抽出来,递过来一个纸袋,“给你买了个小礼物。”

你将信将疑地拆开,发现是前几天一直没蹲到的一条手链,“……你怎么知道——”

“你的事情,我都知道。”


二十六 泪与笑

自上了初中,就很久没有见到会哭的切岛了,毕竟是要顶天立地的男人,怎么能够随随便便掉眼泪。

所以被压在废墟下,眼前糊着一层血网,仍是模糊地看见他红了眼眶时,挣了挣,没把手臂解救出来,只好轻声安慰他,“别哭,我没事。”

恍惚间有温热的水滴落在脸上。

“我才、我才没有哭。”他的声音带着一点点哽咽,用手背胡乱擦了擦眼睛露出一个歪歪扭扭的笑来,“我在这就不会有事。”

你点点头,又晕了过去。

这是在半夜发生事故后的第四天清晨,也是他疯了一样在废墟里找你的第三天。


二十七 好久不见

高中毕业后你选择了周游世界,告知了切岛的家人,独自拎着行李箱走遍了全世界。

而一走就又是两年,从炎炎夏日走到了飘着小雪的冬季。

你在机场大门看见那在人群中格外显眼的红发晃动了一下,朝你奔来。

“好久不见。”


二十八 我们的关系有点奇怪了

你们俩还单着。

你们自己也不太清楚这算什么畸形关系,幼驯染会拥抱而不会接吻,爱人不会不敢握住对方的手十指相扣。

畸形的种子在肥沃的友情土地上生长发芽,最终长成参天大树。

而当事人却浑然不觉。


二十九 不敢告诉父母

回国后没多久,你们就同居了,旁边住的就是切岛的家人,而他硬是要在大冬天钻进你的被窝抱着你的腰取暖。

最亲密的事都做过了,但是还是没有做好告诉他们的心理准备。


三十 多年之后被翻开的相册

大扫除的时候,你清理出来一本相册,上面积了厚厚的一层灰,翻开来却还是色彩鲜艳的照片。

你摘下手套,倚在沙发旁一页页翻动,从婴儿到成人,二十几年的岁月时光都被浓缩在这一本里头。

“看什么呢这么专注?”有人从背后抱上来,看一眼你手里的相册笑了声,吻落在嘴角边,“喜欢那个时候的我?”

你把相册合上,回身还给他一个吻,“只是怀念而已,最喜欢的还是现在的。”

FIN

评论
热度(3)

© 开坑一定要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