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坑一定要填

少说话 看置顶

【瑞嘉】总裁和他家的便宜魔王(上)

乐哥生日快乐!!!!!!!!!!!!!!!!!!!!!!!!!!!!!!!

还想看你出狮狮1551再不来大陆我要哭出来了!!!!!嫉妒羡慕到吐奶!!!!!!!!

·CP:总裁瑞x混世魔王【大概吧】嘉,其他CP自由心证,现代AU,养父子【人类】设定

·流水账日常向,不三年起步,因为赶不上了所以写了一半,剩下一半慢慢补

·欢迎评论捉虫,拆逆ky禁止,规矩看前几篇文玻璃心的可以走了

·是写给列表帅哥乐哥的生贺【他好帅我喜欢他一辈子!!!!!!!!!!】,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就是为了哄小美人写出来的东西,人看着开心就行别人死活不管

·本cp的任何文章禁止任何人转载

·人物属于原著/原动画,ooc属于我





 

 

 

 

0

 

在一个能把人晒化的大中午,银发的男人推开了金拱门的店门,迎面而来的冷气让他有些头疼。他走到点餐台前点了东西,漫不经心地盯着排成长龙的队伍发呆。

 

拿到点的东西后他往回走,在满满当当的一堆座位中找到一张另一个座位被一个金发男生霸占的双人桌坐了下来,什么话也没说,插好可乐的吸管,挤好番茄酱,剥开汉堡纸咬了一口。

 

对面的人似乎终于忍不住了,在吵吵嚷嚷的声响中用拳头猛地砸了下桌子,“格瑞——!”

 

格瑞眼疾手快地拆开另一个汉堡堵住了他的嘴,“吃你的。”

 

1

 

他和拖着行李箱站在门前吹泡泡糖的小男孩对视半晌,对方终于忍不住收回了泡泡开口,“你就是领养人?”

 

哦,还有这么回事。他头疼地想起来,前段时间为了应付谈判桌下那几个老总们各怀心思的相亲,美名其曰是为了他好,实际上心里想的什么都被格瑞猜的八九不离十,他让自己的助理去孤儿院帮他随便领养了一个孩子,挂在他名下。

 

事实上,格瑞作为一名白手起家、并能够在商圈里迅速站稳脚跟又年轻有为的总裁,每天都忙得几乎可以说得上是脚不沾地,领养的事一早被他抛到脑后,直到被领养的孩子根据助理给的地址找上门来才想起来还有这么一回事。

 

他让小孩先进了屋,犹豫了一下,从存货并不多的冰箱里翻出一盒牛奶丢给对方,抬头看了一眼墙上正对着的钟,“三分钟内给我你的基本信息和接下来生活的所有需求,当然有的不合理请求驳回。”

 

在等对方回复的时候,他不着声色地打量了一下对面的小孩,而后移开了目光。

 

这样的孩子,怎么看都不像是会被丢在孤儿院的那种。他更适合当个少爷,从小到大一直被钱和权力堆起来,无法无天,嚣张至极。

 

“我是嘉德罗斯,”他看起来很嫌弃面前的牛奶,“九岁,身高体重资料上写了,没读过小学……你单身?”

 

“是,你想要母亲也不会有,上学可以。”

 

“我也没觉得你能当我爹,”嘉德罗斯哼一声,“别的没什么要求,我倒是很怀疑你能不能负责我们两个的……吃饭问题?”他扬扬下巴对着冰箱的方向,“冰箱这么空,不经常在家里解决吃饭问题吧。”

 

“所以?”

 

“你会经常让我出去吃吗?顺带一提我喜欢吃炸鸡或者之类的……高热量食物?是这么说的吧。”他抱着手肘,脸皱成一团,“不能接受的话就让我回去——”

 

“当然可以。”格瑞敲敲桌子,“相信之前我的秘书也已经把协议给你看过了,除了和正常的同龄人一起上课,普通的生活需求,比如衣食住行这些基本用物我都会给你提供。”

 

“而我要做的就是不要在外面惹事,带我去外面碰到你的熟人就要叫你爸爸,”他似乎很厌恶的样子,“你们有钱人真麻烦。”

 

格瑞不应他的话,“如果没什么大问题,你的卧室在二楼左手边第二间,第一间是我的卧室,你可以带着行李上去整理房间了。”他站起身,“我还有事,先走了,有什么需要的生活物品可以写下来,打电话给助理他会带你去采购,我的电话在你床头的纸条上。”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小孩从沙发上站起来,这皮沙发坐得他有点难受,“协议上没规定非公共场合的称呼,我平常就叫你格瑞。”

 

陈述句,果然是个嚣张的小孩,助理当时支支吾吾拐着弯劝他的原因他这下大概明白了一些。他移开目光,整了一下领带,“随你。”

 

2

 

格瑞一身黑西装,脚上锃亮的皮鞋不知道被谁踩了一脚,他努力沉住气,听着坐在自己对面强撑气势跟他陈述事实的班主任字字句句的血泪控诉,额角不可避免地爆出青筋。

 

他总算是明白了为什么看到资料上面记录着那么多次领养记录,合着是受不了这位祖宗的闹腾劲儿,刚上小学才几天,班主任就打电话到监护人这来了,还附带一个受伤的小孩子和对方怒气冲冲的家长,以及一看就知道即将到来的医药费账单……“嘉德罗斯,过来。”他把进门还踩了他一脚的小孩子握住拉过来,低声询问,“怎么回事。”

 

“你听我的?”嘉德罗斯天生长了一双吊梢眼,就算头不抬起来也有一种盯着人看的感觉,他似乎很是不可思议,“我打了他你问我?”

 

“你是我儿子,我不听你的听他的吗,怎么回事?”

 

“看我是新来的欺负我呗。”嘉德罗斯似乎是松了口气的样子,但是脸上还是很不可思议,格瑞看着他那张贴着创可贴的脸有点想笑,“把我椅子弄坏了,我就拿椅子揍了他一顿。”

 

“小小年纪就这么不学好,将来一定是个暴力狂!”对面的家长看不下去他们这种和谐的父子气氛,她以为格瑞至少会生点气,但是看这情况,还准备原谅他了不是?她赶忙开口,让这对父子的视线转到她身上来。

 

“不好意思老师,我家儿子打人是不对,”格瑞的手覆上嘉德罗斯的后脑勺,在他丢过来的一个震惊的目光中用了点力,强行让他低下头去,“这点,我和嘉德罗斯给您和这位同学道歉。”

 

“但是请这位同学,向嘉德罗斯道歉,如果不是你想要欺负我儿子是新来的,他不会向你动手,这件事请你向他道歉。”他感受到手下的身体僵硬了一下,随后又放松下来。“这位母亲,如果您能够承认这件事是我们双方孩子都有错误的,医药费我可以出三分之二。”

 

嘉德罗斯这个时候突然想起来,他这个名义上的爸,这个便宜老爹,好像是个总裁,天天开会应酬都快忙得没时间来接他上下学的那种总裁。

 

突然觉得我的便宜养父有点帅,怎么办。

 

最后格瑞一张面瘫脸送走了那对母子,听完了老师十几分钟的谆谆教诲,最后带着他回到自己开过来的车里头,坐在驾驶座上拽了下领带结,从内后视镜跟自己的养子对上了眼。

 

“你之前就是这么对每个领养自己的家庭?”他皱了下眉,“以这种自损八百的方式?”

 

嘉德罗斯正对着前面的内后视镜撕开自己脸上的创口贴,听到格瑞问话,眯了眯眼睛,镜子里看不见的嘴一张一合,“谁让他们总觉得我很可怜,把我和那群渣渣混为一谈,总觉得我需要被他们领养,”撕开创口贴后浅粉色的伤疤暴露在空气里,他轻轻吸了一口气,焦糖金色的眼睛和格瑞的对上,面部肌肉耸动,露出一个透着挑衅和嘲讽的眼睛,“你也是,格瑞。”

 

格瑞吸了一口气,没有应他的话,发动车子,一脚踩在油门上离开了学校。

 

3

 

不只是本人,甚至是格瑞和他的助手都惊异于嘉德罗斯能在格瑞家留下三年这么久的时间。而他本人似乎是默认了这种变形的养父子关系,每天就当是有了个固定居所和固定经济来源,还能上学满足一下当老大的快意。

 

反正他们俩互不影响,格瑞赚他的钱,他读自己的书,还能结识一帮小弟——是真的小,有的看上去就没嘉德罗斯大,即使他长了一张仿佛还在读小学的脸,今天开始,他也是读初二的学生了。

 

“那些课程太简单了,我看你书房里摆的书有点意思。”刚读三年级还没几天,这个无法无天的小霸王终于不打架了,摸进了格瑞的书房,泡在里头就是从日上三竿到日落,当晚他就和在书房里办公的格瑞提出来,“有的看不懂。”

 

“那你是想跳级。”还没想清楚这个九岁的孩子怎么能举起椅子打的人,格瑞一下就猜出来他这个不走寻常路的养子想的什么,感觉脑袋有点疼,“你现在就算直接跳初三也看不懂。”

 

别的不敢说,在孩子的教育方面,格瑞做得甚至比一个普通父亲更好,他很快就发现了嘉德罗斯跟普通孩子不一样,智商过人,战斗力也剽悍,颇有混世魔王的样子。于是格瑞很快在嘉德罗斯明确表达出“学校太无聊了感觉还是有人看不惯我”后办理退学手续,请来了家教一对一地教学,语言类从看字典开始,学校该教授的课程一门不落,还有嘉德罗斯在网上看来的各种有意思的兴趣课。

 

不出所料,嘉德罗斯吸收知识的能力简直强到可怕,他用一年的时间直接跳级到初一,成功霸占了一年的各种第一,捧回来各种七七八八的奖状证书以后,格瑞又头疼起来。

 

“我知道你很厉害,但是高中太快了。”他看着嘉德罗斯还想说什么,直接打断,“你现在就像每天浇水施肥的树。”

 

“可是我觉得你做的事比我上学有意思多了。”嘉德罗斯来了两年,身高和样貌没怎么变,脸上充满了令人羡慕的胶原蛋白,“呼风唤雨那么多人,不有意思吗?”

 

格瑞想了想,“你觉得满身酒气很有意思?”

 

嘉德罗斯一脸嫌弃,“不,好臭。”

 

格瑞又把头转回去,“那就不要说这种不负责任的话。”

 

嘉德罗斯想了很久,还是没想出来为什么指使那么多人,每天看一些别的公司的人对他点头哈腰,跟满身酒气会搭得上关系?他所接受的教育没有谈到这一方面。

 

所有的家教告诉他,“有什么不懂的就要问”,于是他在睡前又敲响了格瑞的房门。

 

“什么事?”格瑞还没准备睡,他今晚有个小的视频通话,事关海外市场和一些手续交接。

 

“我还是没搞懂你说的和我说的有什么关系。”他看格瑞皱着眉头一副苦苦思索想不起来的样子,提醒道:“就是呼风唤雨和满身酒气有什么关系?”

 

格瑞:“……”

 

“我现在没法给你解释,有工作上的事要忙,你先进来。”他把门打开打了点让嘉德罗斯进房,自己走到桌子前准备开会,“小声一点。”

 

“别小声了我都听到了,”电脑里传来一阵笑声,“哟格瑞,养了个孩子还是终于脱离单身行列了?你这孩子可真够大的啊。”

 

“……”格瑞根本没打算理他,雷狮这人就是喜欢在正事上带跑话题,往常这个时候安迷修是会在的,可惜安迷修现在还在大西洋上空飞着呢,没空管雷狮。“上次说的合同能不能拿下来?”

 

4

 

“难说,老头子那边难松口,”雷狮活动了一下肩膀,“‘太子’那边也压得很死,卡米尔在做了,这两家伙都不是什么好啃的骨头。”

 

你也好啃不到哪去,格瑞腹诽了一下,决定还是不去触雷狮的霉头,这个时候嘉德罗斯凑过来,“‘太子’是什么东西?”

 

格瑞皱了下眉,把他往后推,“我让你小点声——”“‘太子’是什么东西?他不是个东西。”雷狮的声音适时地冒出来,格瑞摁不住蠢蠢欲动的嘉德罗斯,终于还是让这个思维上的大龄儿童凑到摄像头前,跟雷狮大眼瞪小眼的。

 

“你就是格瑞的养子啊。”雷狮那边正是早晨,西装在他身上愣是没个正形,领带松松地挂在衬衫领口,翘着二郎腿的长腿无处安放,露出一截膝盖和大腿,“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我还以为是什么好看的小孩呢。”

 

“……你是变态吧。”嘉德罗斯很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别瞎说,雷狮。”格瑞面色不善,仿佛下一秒就要终止视频通话,“总之,海外市场那边就交给你和安迷修了。”看着雷狮略带嫌弃的眼神,他不慌不忙地补了一句,“如果你不乐意的话,我让凯莉过去也可以。”

 

“别,我怕了她了。”雷狮举起双手,“这个小魔女还是别让她来祸害我了,等下开会,我先挂了。”

 

“嗯。”格瑞看着聊天窗口在桌面上消失,把椅子换了个方向,对着身后的嘉德罗斯,“你该回去睡觉了。”

 

“你还没有回答我——”“为什么想知道这些问题?”格瑞坐在椅子上,微微弓着背跟他对视,反问:“想成为这样的人?”

 

“只是好奇罢了,之前觉得你这样也挺不错的。现在看来,如果成为你这样的人就要那么做,那我不如换种方式过活,毕竟你的描述让你看起来比我现在还惨。”

 

“……你还不懂,嘉德罗斯。"格瑞吸了口气,“这是我的职责,我必须做这些事情。”

 

“喝得连钥匙都对不准锁孔是你必须做的事情?”他的眉头挑起,看着格瑞又一次默不作声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甩上门走了。

 

过了两天,格瑞发现嘉德罗斯往他书房跑的次数越来越多,在他书房里待的时间也更长了。即使有的看不懂也要旁边开着网页一点一点啃下来。

 

“就算他再聪明再用功,我还是觉得你目前还没打算那么早把公司拱手让给这个便宜儿子。”那天凯莉穿着套裙,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留下的会议室里磨了下自己的指甲,“那群老骨头肯定也不服,根基不稳问题会很大。”

 

“我也没准备让他蹚浑水。”平心而论,他这个年龄的,有的人连婚都没结上,更别提有孩子了,他自己都算不上什么真正成熟的成年人,还后悔过领养了个小孩回来的事。“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知道这人不适合做这种吃前人留下来残羹的事。”

 

“刚好国外不是缺人手?把小魔王丢那去呗。”凯莉说,“书哪里不能读,你又不穷,跟他也没什么血缘关系,他还能巴在你这不走了不成?”

 

现在,格瑞看着难得好像跟他闹起脾气来的嘉德罗斯,满脑子都是凯莉那个开过光的嘴。

 

“还想我供你一辈子吃穿?”他被闹得心烦,一手搁在沙发扶手上,搭在额头揉了揉,“就是放你去国外读两年,又不是不让你回来了。”

 

“就是急着让我走呗。”嘉德罗斯眯着眼,“我跟你说格瑞,你把我丢出去这事,我不同意。”

 

“我没事丢你出去做什么……嘉德罗斯你不要乱说。”

 

“难道不是吗?终于觉得我麻烦了,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把我留在家里,虚不虚伪。”他记起来刚到这里上学的时候格瑞替他出头那次,觉得眼睛痒痒的。

 

“我没觉得你麻烦。”虽然的确是挺麻烦的,“去国外主要是因为国外市场还没完全开拓,那边我想等过一段这边稳定了再让你接手那边的公司,你不是说对这个感兴趣吗?”

 

“去那边我会把你交给安迷修,我信得过他,你要读书还是跳级也都随你去。”

 

什么都很好,只是我不会在那边。

 

回应他的是对方微微发红的眼眶和二楼房门的一声闷响。

 

5

 

“和你家小魔王闹翻啦?”凯莉端着咖啡杯,路过格瑞办公室的时候推门进去顺嘴提了一句,“看你脸这么臭,可别熏着我。”

 

“没事就做你的股票分析。”格瑞心情着实不是很好,周末嘉德罗斯早早出了门和他的小弟们打球去了,他早上起来连本人面都没见着,早餐还是自己一个人在路边的早餐摊解决的。

 

“火气这么大呀?”凯莉放下咖啡杯,“就你这臭脾气,金是怎么忍了你那么久的我真好奇。”

 

“出去。”

 

“好好好,我出去我出去。”凯莉双手投降,“不过我还是劝你好好哄哄你儿子,便宜儿子那也是你捡回来的,走啦。”她还顺手把门带上了。

 

格瑞想了一下,打了个电话给助理,把手头着急要批的文件要来,而后看了一下表。

 

动作快的话,还能把他逮回来吃顿饭。

 

于是故事又回到了开头,他俩坐在金拱门里,身边都是情侣和家长带着的小孩,一个低头吃东西,另一个瞪着对面,嘴里被吃的填满,恶狠狠地咀嚼,仿佛跟对面的人有什么深仇大恨一样。

 

“……所以你一个电话把我从球场上拉下来,就是为了跟我坐在这吃东西?”虽然感觉不坏,食物也很好吃,但是他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昨天还赶我走,今天打什么感情牌?”

 

不得不说他实在是太早熟了,格瑞咬了一口汉堡,又喝了一口可乐,冰凉的气泡在嘴里炸开,震得他脑子一麻,下意识皱眉,“没打感情牌,就是很久没跟你一块吃过饭了。”

 

“……哦。”这理由这么正经,他还真没反应过来,嘉德罗斯咬着吸管,目光在四处游移。在餐厅里大吵大闹的小孩,手忙脚乱手上还拿着食物就要去拉孩子的家长,两根吸管插在一杯、从两根吸管喝掉一杯可乐还在傻乐的情侣,只有他们格格不入。

 

“……如果下周六没什么活动的话,”格瑞突然发话,“我带你出去玩玩吧。”

 

“……哈?”嘉德罗斯猛地抬起头,发出的声音大了点,旁边有人的目光聚到他身上,很快又离开了,“你又使什么花招?”他压低了声音,听起来似乎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格瑞拿纸巾擦了擦手指,“就是从来没带你出去玩过,”他抬起眼,“这周可以想想去哪。”

 

“你?带我玩?”嘉德罗斯觉得这可能是这几百天来听到过的最不可思议的事了,格瑞给他出头都要排在后面了,“你公司呢?不要了?”

 

“这个我会想办法,你负责想去哪里玩就可以了。”格瑞的手机进来一条新消息,他一边看一边回答,“决定权都给你了,别说定好了又不去。”

 

“这周六什么日子啊……大水冲了龙王庙?”他想了半天没有得出结论,把汉堡最后一口吞下去抹了抹嘴,“没饱。”

 

“再加个鸡排?”

 

“两个,一个不够。”

 

“可乐呢?”

 

“一杯,你要吗?”

 

“我饱了,再加个甜筒?”

 

“OK”

 

6

 

等真的到周六了,嘉德罗斯找了半天,翻出来一件白色的T恤和深色的短裤,翻了半天找出一根皮筋把后面长长了的头发扎起来,他的衣服都是自己拉着格瑞的助理去买的,平常格瑞基本上也只能看到他的校服和睡衣,看到他这一身还惊讶了一瞬,不过想想也是嘉德罗斯的风格。

 

他们去逛街,嘉德罗斯的个子蹿得很快,一年就长了挺多的,即使感觉上生长缓慢,但是在同龄人里也算高的了,新的衣服再不买,举个手就能露出白花花的腰。格瑞盯着那一片,突然想起来,这个小魔王过完今天,也已经是12岁了。

 

他带着嘉德罗斯去逛服装店,嘉德罗斯死活不进童装店,只好把人丢进运动品牌的店里头,衣服鞋子随他试,看上的堆在格瑞旁边。格瑞把墨镜架到头上,总觉得自己现在有点像陪恋人出来逛街的男朋友,还是专门负责说好看和刷卡的。

 

“就这些了吧。”嘉德罗斯从试衣间出来,格瑞低头一看,身边堆积的东西并不多,这小魔王眼光还挺挑,他刷卡付了钱,跟嘉德罗斯一人一只手上拎着袋子走在路上。嘉德罗斯表示对行程保密,他带路,格瑞也就跟着走。

 

他当然不会以为嘉德罗斯会选择游乐园这种他觉得“渣渣”才会玩的地方,本着要给他个惊喜,他把决定权都交给了对方。

 

所以当被嘉德罗斯拉到篮球馆里的时候,格瑞内心毫无波动,并且还有点想笑。

 

“一对一,能来吗。”他看起来是经常来这里,从半掩着门的仓库中摸出来一个篮球,颠了两下丢给格瑞,摆好架势,“三局两胜?”

 

“能。”虽然说今天格瑞穿的不像嘉德罗斯一样全身运动装,好歹也是穿了休闲服,他脱掉卫衣外套露出里面的浅灰色背心,走到嘉德罗斯对面的场上试了试脚底下的感觉,双脚开立降低重心,“要不要赌点什么?”

 

“赌什么呢……”嘉德罗斯一边拍着球,一手把有点长的刘海撸上去,眼珠子到处转,“我赢了,你得请我吃饭;我输了,我就,嗯……”

 

他脚下猛地发力,带着球冲进格瑞的防守范围,趁着格瑞伸过手来截他的球,回身过人的时候不忘补上后半句。

 

“答应你,出国吧。”

 

说三局两胜就三局,嘉德罗斯体热,一打篮球更激动,出的汗顺着他的头发滴下来,出门的时候扎的小辫子早就不知道被谁拽下来了,现在小孩正蹲在地上,捡起掉在地上的皮筋吹了两下,又把小辫扎了起来。

 

“头发有点长了。”格瑞把卫衣套上,他背后的背心也稍微湿了一块,嘉德罗斯的战斗力真的跟同龄小孩太不一样了,就算他天天坐办公室,该运动该健身他也有去,按理说不可能落下风。“改天去剪剪吧。”他伸手捻了一撮垂在嘉德罗斯眼前的额发说。

 

“也是,夏天太热了。”把篮球丢进仓库,小跑着过来收拾东西的嘉德罗斯被捻住了刘海也不生气,点点头算是应了,“去哪吃饭?”

 

“金拱门?开封菜?”

 

“上周吃的金拱门,这周换个口味。”

 

“除了这两家呢?”

 

“只要别带我去吃什么宴席就行,当然我还是喜欢开封菜。”

 

“自助?”

 

“也行。”

 

7

 

他们中午吃过了饭才出的门,吃完自助已经是晚上了。

 

暑假不比寒假,虽然也有人放烟花,在城市里也只有零零星星的响声偶尔会在天空中炸裂,嘉德罗斯起初对这种声音有点好奇,找了半天没找到烟花的痕迹后就不再在意。

 

“喜欢烟花?”格瑞问他。

 

“没,就是觉得听得到声看不到东西感觉好像被欺诈了一样。”他回道,再抬起头发现这条路不是回家的,“你往哪走呢?”

 

“我车在公司,不在家里,开车带你去个地方。”

 

嘉德罗斯到底还是少年,对这种藏匿起来的、神神秘秘的东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坐到车里,还是格瑞身后的位置,他绑好了安全带突然想起来,“你副驾驶有人坐过吗?”

 

“……还没,”格瑞仔细想了一下,“怎么了?”

 

“听说副驾驶是正妻位置,我还想你什么时候给我带个后妈回来,”想了想,“后爹也行啊。”

 

格瑞不发一语,启动了车子,开到马路上的时候一眼瞥到内后视镜里盯着镜面等他一个回复的嘉德罗斯,半晌才回复道:“你一来我就说了,我不会给你找母亲。”又补了一句,“不管什么性别。”

 

“那你这个适龄老男人就不找老婆啦?”

 

“不想找,你觉得你不够我烦吗?”

 

嘉德罗斯没回应,这话他就当夸奖收下了,他也不没话找话,靠着车窗玻璃看街道上的车水马龙。

 

“你真要把我丢到国外去?”安静的车内突然响起这么一句,格瑞扫了一眼镜面,低低地应了一声。

 

“多久?”

 

“大概到你成年吧。”

 

“那我成年了能回来吗?”

 

“你乐意的话,回来和在那边都可以。”

 

“你会把我送到那边吗?”

 

“会,还可以陪你住一段。”

 

“哦。”

 

他看着窗外五光十色的灯光,突然觉得不仅是自己,连格瑞也特别渺小。

 

国外是什么样子的?他们的皮肤真的有那么多颜色吗?

 

我需要往上爬。一个念头在此刻,深深地扎进他的脑海中。我需要爬得更高,比格瑞还要高。

 

格瑞对他很好,可是这些不够。

 

他要站到世界的顶端,超过格瑞的、世界的顶端。

 

“到了。”格瑞停好车,惊醒了发呆的嘉德罗斯。他揉了揉头发,推开门下了车,环顾四周,只能看到一片黑漆漆。“这是哪?”

 

“一个废弃的工厂,”格瑞锁好车,慢悠悠跟在他后面,“现在已经是十一点四十五了,等下整点会有个有意思的东西。”他把车上带下来的手电筒打开,对着嘉德罗斯前面的路,照亮了很大一段路的上下左右。

 

他把手电筒交给嘉德罗斯让他在工厂内转几圈,嘉德罗斯在角落看到了堆在一起生了蛛网的木箱、长着锈斑的钢铁,看起来杂乱无章,却没什么怪味和蚊虫,他甚至还找到一个能扳动的开关,能把工厂的顶棚打开一部分。工厂位于城市外,顶棚打开,点点的星星在夜幕中闪闪发光。

 

格瑞在工厂外面打电话,声音很低完全听不清楚在讲什么,不过他也不在意,工厂可比格瑞口中的工作要吸引人得多,他在工厂里举着手电筒探险,踩着管道当平衡木,等到他看到格瑞逆着星光从工厂大门走进来的时候才从较高处跳下来,稳稳地落在地上。“你说的整点就有的东西呢?”

 

“抬头。”

 

尖啸声从格瑞的身后升上高空,玫红色的光团在空中炸开,随后是金色的焰火,绿色的伞花,大红色带着金光在夜幕中绽开,格瑞回过头看着升上天的烟花,火光炸开的一瞬间,隐匿在黑暗中的半边脸被落下的光点亮,连带着整个人都柔和起来。

 

十二枚焰火尽数升空,一朵朵地绽开在嘉德罗斯蜜色的眼里,他愣愣地看着转瞬即逝的烟花,和烟花下柔和得甚至不像本人的格瑞半边的侧脸。等光芒彻底消逝后转头看着把他“拐”到这里来的格瑞,还是那副愣愣的样子。

 

“十二岁生日快乐,嘉德罗斯。”

 

8

 

嘉德罗斯不记得自己的生日,因为他是被人丢弃的孤儿。

 

别说他自己了,连从小带他到大的护工都不知道他的生日。

 

“我不知道你原来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就定在了你来家里的那天。”格瑞弯下腰,双手扶住嘉德罗斯的肩膀,抵住他的额头,四目相对。

 

“前几年一直没给你过一次像样的生日,今天给你过了。”

 

“你可以提一个要求,我会答应你所有无理不无理的请求。”

 

“为什么?”

 

“因为今天是你生日,我是你的父亲。”

 

“就算我说不想去国外也可以?”

 

“可以。”

 

“我想要一套今天路过游戏城看到的长棍武器也可以?”

 

“嗯。”

 

“想要你明天放假也可以?”

 

“比较难实施,可以。”

 

“那我还是存着。”嘉德罗斯笑起来,“这么好的事,我得好好想想。”

 

第一次过生日,嘉德罗斯过于兴奋,但头一回熬夜,还是抵抗不住生理的困倦,即使强撑着回到家里,碰到床的一瞬间,整个人顿时陷入睡眠之中。

 

“晚安,生日快乐。”

 

TBC

虽然是乐哥生日而且乐哥也没出过嘉但是我就是乐意写嘉生日打我呀【?

人没有lof账号就不艾特了【毕竟QQ都有船了

再说一次!!!!!乐哥生日快乐!!!!!!!快来大陆玩!!!!倾家荡产陪你玩!!!!!!!!【不是

评论(3)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坑一定要填 | Powered by LOFTER